close



地址:台北市明水路602號

電話:(02)2533-8801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,17:30~22:30

每人平均價位:套餐1200~3200

官網:http://www.mitsuitaipei.com.tw/index.html











別問我怎麼突然去吃三井

哈!剛好碰上在叔叔家

要歡送返美國讀書的堂妹

跟著叔叔一家人一起去吃大餐



明水三井在明水路上,招牌小而低調

門口有人負責泊車,餐廳共分為一、二兩層樓



一樓是「三井選品」,販賣生鮮水產和日式便當

還有各種酒類、日式調味料和茶具器皿



大門進入的左手邊是吧台式的座位區

服務人員將我們帶到二樓的座位區

二樓走極簡風,昏暗的空間只有桌上打燈感覺較隱密自在



我們每人一份紫氣菁饌-經典客製套餐

因為套餐裡有很多道是可以做其他選擇

好像是廚師運東當日新鮮食材去做料理

所以都會不同

容許我拍到甚麼介紹甚麼嚕!




● 前菜-綜合刺身&龍蝦生菜沙拉 ●

一人一缽的陶碗盛著數種生魚片 干貝 及鮮蝦

新鮮的食材在口中散發的味道就是如此合宜

讓人沒甚麼可再挑剔~


沙拉份量很多,光這碗就吃了一段時間

有淋上和風醬的萵苣、海帶、小黃瓜、蘋果、山藥、蘆筍

最值得一提的是玉米,像水果般的香甜會從口中散發出來

新鮮的龍蝦放了頭當裝飾,肉已經分別切好,一條條排列在一旁



服務生遞給每個人一杯熱抹茶和熱毛巾

真是貼心呀!

是說他冷氣開那麼強

再一直換熱毛巾

是不是很多此一舉



● 烤魚 ●

是一整隻的喔!

肉質真的很新鮮!



● 大螃蟹 ●

一大盤分下來

大家都吃得很滿足



● 羊小排 ●

其他人都點牛肉

但我不吃牛啦!

第二選擇羊小排

好嫩的肉!而且沒有羊味耶!好吃好吃



● 綜合壽司 ●



● 象拔蚌清湯 ●



服務生將象拔蚌分裝在特殊的食器裡

倒入清湯

蓋上蓋子沒多久就要我們快快喝!

正新鮮呀!!



喝起來像蛤蠣湯

真的超鮮的!

大鍋清湯裡放的是長備炭

服務生說是為了保持湯的清甜



● 飯後水果 ●

簡單的水梨及櫻桃收尾

擺飾之間顯現出與這裡風格一致的禪意



● 甜點 抹茶冰淇淋 ●



吃到這兒告一個段落

走去上個廁所

讓我附帶提一下他們高級的廁所空間

全自動門

自動掀蓋馬桶

好自動呀~



因為最後加點了炸榴槤

聽說是它們的招牌

● 炸榴槤 ●

是用芋頭絲包邊去炸



這可是我身平第一次吃榴槤耶!

大家該給我拍拍手

炸的榴槤味道沒那麼重!

真的還不錯吃!



但回去後發現我錯了!

整個打嗝都是榴槤味

好反胃呀@@

(抱歉是個人問題) 愛吃榴槤的應該真的很愛這道菜!





用完餐後個人對於這裡食材的新鮮印象深刻

料理從頭到尾沒甚麼好挑剔的

算是物有所值的日式料理餐廳

有機會還會再來造訪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