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80.JPG  

 

HELLO 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~

我是肥肥~ 

(or 肥寶、肥B、肥仔、阿回、回肚肚、寶寶....爸媽開心叫什麼就是什麼 )

今年 9/19 滿 10 歲喔!!!

但我很有活力~看不出我的年齡吧!!??

爸比媽咪都超寶貝我的呢!!! 

 

 

 

起頭讓肥來個自我介紹

其實肥1-5歲生日都有在兔版接受大家的祝福喔!

只是後來都潛在版裡

還是會時不時看著版上的兔寶們.大大小小事...

 

 

肥寶是經過海綾月版上,待過母乳期後領養的孩子

(現在回頭看版上棄養理由,都覺得好傷心喔...)

一直都很健健康康

 

 

十年來,除了固定健檢外

唯一就診就兩次

 

第一次是肥寶3歲時

自己抓耳朵太大力,有個小小小傷口

 

第二次是前年

有大約半年時間,兔爸和我分隔兩地

肥給兔爸帶,在換毛時期,沒有多多幫他排掉欲換的毛

導致食不下嚥,輕微毛球症,就診吃藥後恢復

 

 

 

知道大家除毛方式不外乎...

1. 化毛膏

要看各位兔寶的接受度

因為黏黏的膏狀物,很多兔寶不會愛

且食畢要多多注意&清理嘴部附近的毛

避免兔寶過度清潔或沾黏喔~

這方法我還沒給肥試過...

因為太了解他的個性,買了也不會給我乖乖吃吧... 

 

2. 剃毛

也是10年來沒幫肥做過的動作

剃完毛的兔寶好像都會有些自閉

變的醜醜...應該不會太開心吧 

所以夏天就是不停的 開冷氣+電扇 

 

3. 梳毛

老實說

在換毛期,毛用梳的真的太慢了!!

而且不一定能把舊的毛完全梳掉

這我只會在下列第5點做完,再順梳一次全身

 

4. 木瓜酵素錠

很多人會說很雞肋的木瓜錠

我倒是覺得還OK!

十年來天天1顆當保養

換毛期間則一天2-3顆

再搭配第5點,肥寶都沒甚麼問題

(去年兔爸沒照著做那次例外  )

 

5. 手動ㄔㄨㄚˋ毛

很多人問過我...到底怎麼ㄔㄨㄚˋ~

所以拍了以下畫面給大家參考 ↓↓↓ 

 

  

 

這是前年輕微毛球症就醫時

台南邦尼醫院的林醫師建議

 

在兔子換毛期,會不斷自己舔毛

做爸媽的要借他一臂之力

有空沒空就幫他脫脫毛

加速渡過換毛期!!! 

(但要特別小心,ㄔㄨㄚˋ的是舊毛,可別硬扯新毛喲!!!)

醫師還特別強調 屁屁,是換毛期優先處理的部位~!!

因為兔寶們都會優先把那邊的舊毛吞下而導致生病

 

 

於是換毛期 = 製作 兔毛紙 時期 ↓↓↓

哈哈 我都會把ㄔㄨㄚˋ下來的毛放在衛生紙上

一天製作6個以上兔毛紙不是問題 

 

20131003_204419.jpg  

 

對了對了!! 小小叮嚀~

幫他脫毛時給寶貝個大餅乾啃

他就會無心管你要對他做什麼(如影片)乖乖配合你喲,哈哈 

 

 

 

 

 2008070204091719.gif  

文章都看光光了,來個推文按讚吧 ฅ۶•ﻌ•♡
快加入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Wen的新文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