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57516_10152010619460074_1962936412_n  

 

給我最帥氣的 爸比

 

小時候的我最會耍脾氣,
您總是不厭其煩的照料,
我很感激。

 

求學之路,
一直有您的鼓勵和支持,
我很感激。

 

現在出社會了,
還不時有您的關心,
我很感激。

 


無法回去陪您請見諒,
父親節快樂,
您的三個寶貝,永遠愛您~

(以上是2012爸爸節於臉書留給您的,也是最想對您說的...)

 

 

 

 


大學開始就離家十幾年的我

說真的,和家人沒有那麼多的交集

打回家裡的電話,若是爸爸接,也會請他轉交給媽媽...

 


爸爸一直都很ㄍㄧㄥ

對我的愛和關心,總是短短的話

卻常給我很深的體悟...

 

 

較獨立外地的我,任何事都不想讓家人煩惱

在屏東的姐姐早婚,弟弟還小,媽媽的狀況時好時壞

家中所有擔子,爸爸一人撐起一片天,卻從來不說苦

就連身體病了,也不即早讓我們知道...

 

 

 

 

12/31  跨年夜爸爸身體不適

住進屏東寶建醫院

 

1/7  一早接到媽媽哭泣的電話,說爸爸的病要簽病危通知

才剛進公司上班的我,二話不說高鐵直奔南下

進寶健醫院看到爸爸全身是黃,無力的跟我打招呼

其實在南下的車上,我心意堅決,要爸爸轉院至高長

不然在屏東這種醫療體系下,我也無法放心...

接下來由我主力夜間照顧爸爸...

 

1/8  傍晚轉至高長

但無病房床位,只能在急診室待著

其實這兩晚最是痛苦,爸爸無法入眠,我也無法入睡

急診室的半夜,爸常嚷嚷著要到外面走走

陪著他在一樓大廳晃晃,聊往事

想想,這應該是爸爸我說最多話的兩夜吧!

 

1/10  在大夥幫忙下喬到床位,轉住內科病房

那夜,爸爸對我說:這裡是急診室的300萬倍好睡,十分感謝老吳,即呼呼大睡

也是讓我有熟睡到的唯一夜晚

 

接下來的日子,我們從被醫師告知唯有換肝才有得治

媽媽,姊姊與我住院進行捐肝比對,但結果皆不適捐肝

開始到處拜託五等親內親戚

只得到大家推薦的直銷、中醫、偏方...

天天看著爸爸的膽紅素及凝血指數直升未降的無力感

在  1/26  晚間,有了大變化

當天爸爸一直燒燒退退

咳嗽咳一夜至天亮才有醫生來

 

1/27 am11:50爸爸被推進加護病房

這夜,因加護病房家屬無法進入

我們未留人在醫院,皆回屏東休息補眠

梳洗後睡不到兩小時,1/28  am00:10我的手機響起

是加護病房醫師打來,說爸爸撐不到天亮,與醫師對話的字字句句我永遠記得...

發抖著和醫師談完,和姐姐先驅車高長

在讓爸爸進行第一次急救中,媽媽才趕到

這次全家人圍在一起,竟是在這樣的場面...

爸爸是昏迷的,但醫生說他是聽的到我們的聲音...

分別對爸爸說出想說的話,卻聽不見他的回覆...

看著生命儀器指數趨零的痛,實無法用文字說明...

陪著爸爸...到4:47心跳停止...

 

 

 

 

這一路

很多決策都是由我簽名...

簽訂病危通知、進加護的醫療行為切結、決定是否插管維持呼吸、是否放棄急救、生命禮儀...等

每一項決定都是如此心如刀割,壓力之大

 

 

對爸爸的印象,一直都停留在小時候

他話不多、不那麼關心我們姊妹倆、很愛很體諒媽媽...

而老天給我這一個月的時間,快速重新認識爸爸...

認識到他的固執執著、他的習慣、他的煩惱...

也因為最後的相處時間如此密集,心也最痛...

 

 

 

 

爸爸是個支撐、保護著我們一家人的大傘

但從未想過有一天

這把傘會這麼快的被折斷、破落...

瞬間像天塌了一樣...

 

 

 

 

閉上眼睛都是畫面...

我需要很長的時間...

讓一切慢慢淡化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